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新加坡股票

我一直持有一點新加坡股票,現在港股和美股市場都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新加坡股票卻節節上升,正好為整個組合平衡了風險,由此看來,地域上、種類上的組合選擇相當重要,配合得宜的話,可以發揮增加息率及降低cut margin機會的功能,網友ccwhk也曾在留言上分享過,值得大家參考。

這幾天我都在留意新聞,到今天晚上總算安靜一點。看到示威者跟警方衝突,內心感覺很難過,香港的未來呀⋯⋯在時代洪流中,我感到有點迷亂。

收到一點港股股息,都再次分配到組合上,也沒有什麼特別好說,就等股息慢慢增加就好了。思前想後,真要移民的話,最捨不得的是父母。我想選擇一種比較慢的移民方法,留在香港多一會才離開,因為我知道,父母不會跟我一起走的,他們年紀大,走不動了。對我來說,放下父母不管,也叫我萬分不願意,所以我極可能是先送走孩子,待父母離世才會選擇留在孩子那邊。丈夫的想法也跟我一樣,我們都希望在父母需要照顧的時候,留在老人家身邊。我知道,我要離開香港的話,父母一定會笑著祝福我,不會介意我不隨侍在側的,但是,父母用愛把我拉拔長大,到他們老了,衰弱了,有許多事情做不了,我卻張開翅膀一走了之,這樣對得起他們嗎?我希望用同等的愛回報他們,就如同他們以前對我不離不棄一樣。暫時計劃是這樣,就看如何實行了。

4 則留言:

  1. //新加坡股票卻節節上升,正好為整個組合平衡了風險

    我的倉也是,近日反而谷底回升了。

    師姐辛苦了,有孩子的人責任更重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星尼姐,祝長升長有!謝謝你呢。

      刪除
  2. //真要移民的話,最捨不得的是父母

    我也是,父親今年64歲,五年後已69歲。
    希望他70歲時我能隨時回來照顧他便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rc兄年輕,移民再返黎仲趕得切行孝,我爸爸痛風入骨,行落街都好困難。只希望自己多留幾年,盡下孝道。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