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又到假期談定存

又到端午節,我跟部分市民一樣,享受著三天連假。剛看到新聞講中方認為貿易戰不會在短時間結束,這符合我的想法,因為中國不能認輸。我在想,在這段雙方內耗期間,我可以做點什麼呢?美國放出消息指減息有望,於是我把目光放在自己的資產上。也許能趁機會再套現一點現金投資?如果真的減息,那借點便宜錢賺息差也是不錯的選擇。看看定存息率,恆生、hsbc、中銀、渣打的定存利率都只是還好,恆生2.1%,hsbc 2%,中銀、渣打1.95%,似乎不是很吸引,或者買債券更吸引吧。這段時間避險情緒升溫,我覺得債券還是值得留意的。又是一篇短文,接下來就跟孩子去好好玩樂吧。

3 則留言:

  1. Buy bond etf or a group of etd or perpetual bond in us can easily have 4% to 7%

    回覆刪除
  2. Even 778 also have 4.8%, 270 @3.3%, 8 @ 6.7%, 6823 @ 5.39%...

    SG reit also @ 5%

    Buy a group of above stock, reits , bond etf, etd, bonds then can safely diversify to have 5%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idea!Let me explore more on it, thanks a lot~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