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也談移民

不久前看到murcielago兄發文分享成功移民澳洲的喜悅,真是值得高興的人生大事!我也一直期望能夠移民,而這個希望近來越來越強烈。我的想法是,成功獲得戶籍後,到外地工作好幾年以換取永久居民資格,之後就在香港、外地兩邊走,到真的老得走不動了,就在外地長期定居。

促使我萌生這個想法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孩子需要一個更廣闊的世界發展自我。香港是一個適合賺錢的地方,低稅率、沒有太複雜的稅法、醫療保障費用不高、失業率低、女性就業也不太受歧視,加上自己的學歷在本土有認受性,佔盡主場之利,在香港要賺取五位數字月收入並不困難,若是更努力一點,稅後月收入六位數也不是夢想。但這樣一個功利至上的社會,除了當一個賺錢機器能夠受人尊重外,還有什麼值得驕傲嗎?我一直都在為支撐家庭而努力,絕對明白金錢的重要性有多大,我不會故作清高的說錢夠用就好,但是我一點也不願意孩子跟我一樣,為追求物質而活得戰戰兢兢。如果我有能力,就給孩子一個出國的選擇權吧,至於孩子會不會回流,按各自意願去過活就好,至少我盡力給孩子提供更多向上流的機會了,算是對得起下一代吧。

我的移民夢應該還要十年才完成,希望自己在這段期間能夠更努力儲存資產,待時機成熟,就可以實現理想了。

2 則留言:

  1. 移民不是一件簡單空談的事情,要講求很多配合。。孩子教育好不好,都要看他的慧根造造化。自覺最重要是小朋友要有良好品德。過來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晌不斷收集資料既時候,都明白到需要好多額外配套至可以達到自己想要既生活。小朋友既未來我固然控制唔到,只能夠晌自己能力範圍內提供好土壤俾佢生長,希望成事吧。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