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反向操作

港股跌穿27000點,如果大家覺得會繼續下跌,可以看看恆指兩倍槓桿反向ETF(7500)的資料,這個ETF反向追蹤恆生指數,簡單來講就是:恆指跌,7500股價就會升,買家贏,恆指升,7500股價就會跌,買家輸。首先聲明兩點,一是反向ETF目的是用來對冲股市下行風險,不是用來炒賣的工具,二是我沒有買,因為我以前試過做類似對冲,效果並不理想。要減低風險,其實應該從整個資產配置著手,不應該以單一途徑做對冲來解決問題,這是我的經驗。

美股也在下跌,貿易戰是一場持久戰,就看雙方內耗結果如何。我沒有操盤買賣,只是一直在收股息,靜候黎明。剛剛看到CCL大破頂的消息,我想,我要做的已經在去年做好了,現在就等候收獲吧。

6 則留言:

  1. 今年至年底保持至少60%現金,持有逆向ETF,遇上股市突然大幅反彈被挾,可能會有點難挨。維持組合高現金量應付突發市或熊市就可以較從容面對。

    回覆刪除
  2. 之前都想問點解冇2倍反向ETF,終於都出左了
    但覺得依家係大調整,多過話係熊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7500今年新出的,之前得7300,1倍反向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