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令人喜悅的大破頂

剛剛翻看了資料,上年換入的三房單位和一個非住宅物業,最新成交比我買入價高了一點,實在令我很高興。按計劃,兩三年後我會再換一間樓齡更新的收租單位和更大的自住物業,相信是最後一次換樓了,運氣好的話,過幾年我會再買一間已補地價的居屋,完成一個單位自住,兩個單位及六個非住宅物業收租的想法。如果現在把從股市賺來的資金抽走,我的資金應該足夠多買一個單位,但一想到辛苦弄成的現金流就此消失,我又萬分不捨。要再想想辦法,在不犧牲現金流的情況下完成我的計劃。

這個網誌紀錄了我在上年撈底入樓市的情況,一如所料,今年樓市迎來了大陽春,這是對自己眼光的一個認同,比賺取實利更令我高興。投資是一個孤獨的工作,即使做過分析也不知道未來經濟走勢是不是符合自己猜想,而獲利就是市場認同自己想法的一個憑證,得到認同的喜悅促使我不斷做分析,樂此不疲。我就是那麼愛自虐,常常腦袋想個不停,有時的確讓自己太疲累,這是我需要注意的地方。

昨天按計劃寫好稿件投了文,一切事情都在預期中順利進行,實在太好了。現在就只剩下理順外匯問題了,要好好加油。


8 則留言:

  1. 恭喜June 姐!行動力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4日 凌晨4:22

      完全同意,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肯行出第一步之後就會見到好風光。

      刪除
  2. 羨慕,其實股票對你應該好微不足道。
    我剛剛開始寫Blog,歡迎來指點一下,路人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4日 晚上7:24

      太好了,又有一位新blogger加入呢。請多多指教!

      謝謝,股票、債券對我來講是提供現金流的資產,也是非常重要的配置。因為股票、債券所獲得的yield比樓房高,如果光靠樓房產出現金流的話,需要投放更多資金,配合股債的話,就能以更小資金達到相同目標的現金流了。因此不同類型的資產配置,對追求財自的人來說是必須考慮的事情。

      刪除
  3. 師姐, 有空的話記得寫寫買賣二手居屋的心得
    我在綠表二手市場搵樓搵到好氣餒, 平的做不到九五按廿五年, 樓齡稍為小一點的便是開天價搵老襯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5日 晚上10:31

      好呀!其實上次風輕兄都講過想知有關居居既資料,我真係有寫左篇文俾網媒刋登,不過礙於版權問題我無放上自己blog。我答應你,下篇重寫一次,再加上更多自己觀點,好嗎?

      刪除
    2. 啊, 原來是拿去投稿了, 難怪沒看到呢!
      方便透露是哪個網媒嗎?

      刪除
    3.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6日 凌晨3:49

      由於我一向用化名投稿,如果晌度引文,恐怕會引來好奇之士「起底」,那就惹禍了。既然資料都晌我手上,重寫要點會更加清楚同容易理解,請容我寫重點吧。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