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回升?

總算撐到兩隻股票除淨,預期下個月會收到股息,實在太好了。

對我來講,總算是熬過最艱難的時刻,雖然今天又收到租客要退租的消息,不過還好,再找下一個租客就可以了。

雖然我似乎不時談論股市,但其實這個月我並沒有做什麼操作,只是靜候風暴過去。現時港股回升了一點,我依然什麼都沒有做,因為我看不透後市。與其妄動,不如安靜吧。等待𥌓光是非常沉悶但又最為重要的,因為失去希望就會不理智地拋售資產,令自己蒙受損失。有人說「逃犯條例」通過就要賣樓,否則很有可能被充公房產,我的想法是如果要被凍結財產,那我持有什麼類型的資產都會遭殃,把樓房換成股票難道就會不同嗎?一樣的。重點反而是把自己移到安全的地方,然後安排轉移財產才對。

既然短期內做不到財產全部轉移,而又擔心條例生效後失去保障,為什麼不提出反對呢?放手一搏至少比屈在暗角處悲鳴有用得多吧。

10 則留言:

  1. 反對是沒有用的, 拋售資產和移民才是安全之策
    美國是世上最自由最安全最民主的樂土, 大家趕快辭職賣樓申請移民去吧
    你們那些隨時被沒收的資產, 我會用良心價格替你們鬆綁, 並好好照顧它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16日 晚上10:40

      我覺得,如果真係擔心條例生效,而又未能夠移民的話,去爭取反對立法會是最合乎自己利益的做法。一邊擔心一邊坐晌度乜都唔做,至係最唔合邏輯。我尊重擔心而站起身反對既人,亦理解覺得條例對自己無影響既想法,但又要擔心又要乜都唔做就真係唔太明係乜玩法。

      刪除
    2. 我就唔明白那些為政治爭拗上街遊行的人在想什麼, 你們有選票, 我們也有選票, 故此選出現在的垃圾會議員, 代表各自的意見, 為何突然就覺得自己有權在一人一票外僭建出更大的影響力, 靠人多和聲勢去左右政府決策? 是不是想搞到愛哭的嬰兒有奶吃成為社會的標準?

      想想遊行本身的反智之處, 以及隨時演變成騷亂/暴動的潛在風險, 我就覺得不應鼓勵這種歪風, 真的想要做什麼的話, 不如自己較腳走人!

      刪除
    3.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17日 凌晨4:17

      如果覺得件事令自己不安,表達訴求並無問題既,當然政府理唔理係另一回事。

      刪除
  2. 唔做反國家的事又怕乜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16日 晚上10:47

      有人擔心內地官員會安插莫須有既罪名,而凍結受害者晌香港既資產。比如曾經晌內地做生意既人,可能因為做生意遊走法律既灰色地帶(如范冰冰),一旦俾政府核查,就算資產放晌香港都會被凍結或充公。

      刪除
    2. 唔走法律灰色地帶又不須擔心呢 !

      刪除
    3. 如真怕被安插莫須有, 解沒方法很簡單: 一次也不要踏足中國, 還能莫須有你呢? 遊走法律既灰色地帶的, 也不用怕引渡了, 你某次回去時就會被補, 有沒有修例都沒分別!

      刪除
    4.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17日 凌晨4:12

      依家既爭論係就算係好耐以前做(如大劉),都可以引導返內地受審,同埋凍結資產。

      刪除
    5. 明知自己在中國犯了法的,就別留在香港了,這裏不歡迎罪犯居留
      不知道的,就撫心自問吧,要是問心無愧,也不用太緊張,因為你被捕時,傳媒會很樂意替你說故事,拉你的人會有壓力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