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發揮長處

深宵時份寫篇短文。

以前偶爾聽電台節目,有位DJ講過一句說話,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大概意思是:長大後我漸漸發覺,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優勢,只要將自己的優勢強化到極點,就能達到目的。回心一想,我們往往做很多工作強化自己,並嘗試克服自己的弱點,其實是不需要的,只要自己的優點強烈到別人可以無視自己的缺點就可以了,比如一個漂亮但脾氣不好的美女,只要美到男人可以無視她的臭脾氣而照顧她一輩子,她就算成功了;或者一個有錢但貌醜的男人,只要他有錢得讓一眾美女無視他醜怪而一生守護他,他也是成功的。因此,知道自己的長處,然後把優點發揮至極致,才是首要任務。

在香港這個小社會,不幸地每天都要面對與不同人的競爭,如何能突圍而出呢?就是強化自己獨有的優勢。比如我在上篇文章留言說「綠表人士的最佳策略是買二手居屋」,這是利用自己獨特優點的想法,從小眾市場中爭取最大議價空間。另一個很有用的策略是X幹,雖然我不屑為之,但富有的近親、伴侶無疑是強而有力的好幫手,應該好好利用這個優勢達到目的。

行文到此,作個小品紀念。

5 則留言:

  1. 唔好意思請教一下,我未搞得懂點樣將blog加入啲我follow左的blogger,按日子睇之前的blog等等的功能,真係唔好意思要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緊要,睇下我幫唔幫到你。

      你可以去「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選「網誌清單」,晌清單中加blog link就可以顯示嘞。

      你加左我既話話我知丫,我都加埋你blog。

      刪除
  2. 很理想的想法, 可是知已不易, 行亦更難! 試問有多少人能客觀地看到自己的長處? 又有多少人正確理解之後能找到發揮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既,知易行難,其實能夠比其他人做得好少少就贏架嘞,一生人總有幾個機會向上流的,努力就好。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