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有趣的地域套利

剛剛看完ccwhk兄的blog,其中一文講到地域套戥,是相當有趣的獲利方法,建議大家一讀呢。

ccwhk兄提到,778(置富房地產信託)在新加坡也有上市,編號為F25U。由於地域不同,兩者在價格上也有不同,如果能夠以高價賣出778,再以較低價買入F25U,就能夠做到地域套利。同樣的把戲其實可以用在上海A股跟香港H股上,由於部分公司在上海和香港都有上市,以同樣手法買賣同一間公司的H股和A股,也能達到地域套戥的效果。另一個例子是ADR(美國預託證券),不少公司的股票能夠同時在美國和香港買賣,HSBC、中華煤氣就是好例子。利用地域性的差異來買賣股票,也是很新鮮的想法。其中會產生的風險是匯率,由於買賣的貨幣不同,需要考慮兩種貨幣匯率不同的問題,小量股數還好,數額大的話這個問題會影響實際股息收入,不得不注意。如果有適當對冲匯價,就能夠真正賺取差額了。

2 則留言: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