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特朗普持貨名單

最近有朋友分享了特朗普持有的十隻美股,說來也算很有趣,可以分享一下。名單中出現了VISA(V),Genernal  Electic Company (GE),Nike Co. (NKE),JPMorgan Chase & Co. (JPM),Johnson & Johnson (JNJ),PepsiCo Inc(PEP)等等耳熟能詳的大型股票,而他持股分數最多是Apple Inc. (AAPL)和Microsoft Corporation(MSFT)。不知道名單真偽,不過光看股票名字,都是非常優質的公司,也值得參考一下。

我覺得相比港股,美股比較適合長線投資者,因為在低位買入優質的大公司後,基本上不用擔心會一沉不起,不過令人可惜的是,外國投資者收取美股股息時,會被徵收30%股息稅。我的想法是,把部分資金投放美股,能夠降低資本過份集中在港股的風險,也是應該考慮的操作。

10 則留言:

  1. 我10月23日美元定期一結束,都會動用多30%資金買個別美股,美股始終穩陣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我都想再入小小美股。

      刪除
    2. 信報提及美股較佳入市時機係10月-4月,5月-9月表現好多年份都較一般。

      刪除
  2. Buy uk listed sp500 etf, only pay 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買uk etf,有一隻將會放入watchlist,觀察一下再考慮要不要買。

      刪除
  3. 我自己最近亦考慮買阿里巴巴,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兄果然無寶不落!baba近期的確低水,值得一買。

      刪除
    2. 巴巴中資股黎,驚俾人搞wor

      刪除
  4. 買美股,著眼增加資本值和倉值,加強借貸能力本錢。

    A司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