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又談貿易戰

坦白說,我覺得貿易戰對香港的最好結果,就是和談不斷拖下去,直到美方喊停為止。單看條款對中國的確是非常嚴苛,如果中方答應了,那往後經濟絕對會受影響,有可能跟日本一樣陷入經濟僵局。如果不答應,賭雙方內耗美國會先屈服,只要中國支撐得比美國久,等美國總統大選一到,至少會迎來一個協商出口。所以中方態度就是儘量和談,拖延時間,談不朧不要緊,時間一過真正達成共識的機會就會來臨。這段期間,真的不要貿然買入港股A股,因為事態一日未明朗,每個貿易戰消息都會觸發股災,想投資可以考慮買入債券避險。

聽說香港有行業已經開始凍結人手了,我只是希望,貿易戰的火花不要禍及香港經濟就好。



4 則留言:

  1. 冬天終會來臨, 最緊要係小心守護資產, 提防別被洪水卷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15日 凌晨4:50

      無錯,能笑到最後才是最重要。

      刪除
  2.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5月15日 凌晨4:51

      都係避險既好選擇。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