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也談blogger封筆

剛剛讀完止凡兄的「blogger封筆」一文,又看過一些回應文章,覺得自己也不妨寫一下對blogger封筆的感受。

我覺得寫blog文,如果被攻擊就意興闌珊想封筆,那麼碰到人生更大風浪時,豈不是要跳樓自殺了?blogger跟看文者現實生活中並不認識,都已經搞得要生要死了,很難想像他們面對人生更多無奈事時會不會更難接受。網上事網上了,其實用不著太認真的。我一直沒有在blog內留下電郵或者facebook帳戶讓人跟蹤,就是因為每件事情一旦過份沉迷,就會變成病態,對自己有害,很玄妙對吧?說穿了就是把寫blog當成kill time的活動,輕輕鬆鬆就好,不用太擔心有沒有人想看。我的blog文說自己生活事的也多,如果非要篇篇都是精品,反而給自己添加壓力,根本沒有必要。當寫blog變成壓力,就自然不願意再寫了。

總之,不用太在意點擊率或是追蹤者有多少,能寫就寫,隨心就好,這是我寫blog的原則。

對不起,我突然無法在自己blog留言(笑),沒有回覆請莫見怪。如果有留言值得大寫一文,我絕對會動筆的,待我的google帳戶修理好,我一定會逐一回覆,謝謝。

6 則留言:

  1. 我寫blog純粹記錄自己投資成長和心路歷程。

    回覆刪除
  2. 師姐在華為工作嗎? Google可能一早透過大數據認出了你的身份, 只要大銃領一聲令下, 馬上就可以禁制你使用所有伏務了!

    曾幾何時覺得美國真好人整咁多野比大家免費享用, 點知原來佢地啲烏鴉都係咁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呢,我想華為應該比較喜歡聘請內地人吧。

      刪除
  3. 師姐好文!
    另外,小弟也經常有這情況。
    只要把手機瀏覽器的所有分頁關閉,或直頭索性用私密瀏覽模式來看網頁以留言登入,就可解決這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C兄!剛剛解決了問題,總算可以留言,實在太好了。

      刪除

入手hsbc expat定存

上文( link )說過我會嘗試做HSBC Expat的fixed term deposit,前幾天終於成功入手。查了查幾隻外幣的定存利率,發現回報還是滿不錯的。 英磅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澳元的fixed term deposit利率如下: 加元的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