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發文說留意到濫用首置的問題,有政客倡議物業除名後五年才能以首置名義買入資產,真是妙不可言的建議。站在暫時無錢買資產的業主立場來講,我是很支持司長立法的,因為我是既得利益者,樓宇供應不流通,等於我手上的單位價格會升值。但作為一個香港市民,我是非常反對這個建議,因為樓價進一步上升,等於加劇貧富懸殊,令小市民叫苦連天。 我真的很想問一下這些政客,到底有沒有讀過大禹治水的故事。江河漲潮導致泛濫,不斷用淤泥堵塞河道有用嗎?是,河水不在一地泛濫了,卻在另一處漲得更兇,這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所以大禹治水是疏導河道,不是用泥土木板塞住河堤。假設物業需求是洪水,政府用猛招(泥土)壓抑需求(洪水),這是德政嗎?不容許市民甩名,以首置名義買入單位的話,誰是最受影響的呢?如果真的是富豪級的人,會不會介意多付15%買入物業呢?所以政府打擊甩名首置客,等於打擊希望以物業抗通漲的中產,這招根本對富豪不痛不癢。這樣一打,只會減低物業流通量,讓想置業的人無法買入單位,於是物業價格不合理地提升,難道這就是香港市民期望的結果嗎? 香港有這樣的官員,真是大資產家的福氣,小市民的悲哀。
缺乏動力時,師姐的心態很好,缺乏快樂時,則去想想很多不幸的人,自己其實也已經很不錯的畫面。
回覆刪除小弟以前也是很憂鬱的人,但後來開始懂思想調節,知道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道理後,取一個平衡讓自己不缺動力,和較容易滿足,生活就從此過得很愉快。
師姐十分正確,人生死時,所有錢帶不走,今天小弟也會帶女兒出外游水,運動可以使人快樂,和家人製造回憶,才是無價。共勉之。
非常同意和家人製造回憶係無價,祝AC兄女女身體健康~
刪除相當同意,我通常覺得自己是貪心,是惡魔的試練,但卻沒有想過是不懂去快樂。
回覆刪除這是一個需要學習的課題呢。
刪除遠足,跑步,打乒乓球。會令妳消除很多不足的地方。海是濶,山是高,你明的。加油。長期讀者
回覆刪除謝謝!我會銘記在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