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學習快樂

我是一個很容易憂鬱的人。最近我的投資回報隨新加坡股票價格大升,加上部分港股價格破頂而穩步上揚,但我卻覺得漲得太少,買入的量不夠多,回報不夠高,因此感到很沮喪,很神奇對吧?明明漲價賺了一筆,我卻一點都不高興。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太渴望再多賺一點了。Slow down!意識到自己有點過壓,我決定明天跟小孩去游泳,減減壓。喜樂的心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希望自己籍著運動,能夠產生更多愉快的感覺。放下消沉,為自己打打氣,加油,好好去遊玩吧。

6 則留言:

  1. 缺乏動力時,師姐的心態很好,缺乏快樂時,則去想想很多不幸的人,自己其實也已經很不錯的畫面。
    小弟以前也是很憂鬱的人,但後來開始懂思想調節,知道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道理後,取一個平衡讓自己不缺動力,和較容易滿足,生活就從此過得很愉快。
    師姐十分正確,人生死時,所有錢帶不走,今天小弟也會帶女兒出外游水,運動可以使人快樂,和家人製造回憶,才是無價。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和家人製造回憶係無價,祝AC兄女女身體健康~

      刪除
  2. 相當同意,我通常覺得自己是貪心,是惡魔的試練,但卻沒有想過是不懂去快樂。

    回覆刪除
  3. 遠足,跑步,打乒乓球。會令妳消除很多不足的地方。海是濶,山是高,你明的。加油。長期讀者

    回覆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