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出走新加坡

6.9事件後,不少人對香港政府失望,資金離開香港,前進到一個跟香港類似的金融體系投資,新加坡明顯成為香港落難時的受益者。新加坡與香港一直是全球經濟最自由地區的頭兩位,受資金歡迎程度可謂不相伯仲,不過自從出現港府硬推逃犯條例事件後,新加坡REITS股價突然不斷破頂,不難想像是資金出走到新加坡避險了。最近有報導指新加坡政府暗示要減息,如果屬實,那麼新加坡股票有進一步上漲是可以預期的,而且我相信,新加玻進取,在港資金或多或少會被拉走。我曾經寫過一篇文,講及中美貿易戰下的香港經濟,我相信在中美雙方談判膠著的情況下,香港只會淪為增強國力的提款機,中資銀行將會透過借貸形式把香港資金調到內地,以補貼內地企業發展,這樣看來,港股應該會一直呈現不景氣狀態,直至貿易戰出現轉機。希望在G20鋒會,雙方會談後會來點好消息吧,雖然我不覺得貿易戰會在會談後結束⋯⋯

最近我把收回的股息都投放在新加坡REITS上,剛買入一隻我一直看好的SGD REITS,希望今年會有大收穫。

P.S. Stand With Hong Kong at G20.

10 則留言:

  1. 可否分享下買左邊一隻REITS? 等我估下, 係咪ME8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啱比較熟少少, 可分段入, 不用太心急

      刪除
    2. 係,我都係分段入,最近升得急,要等回少少再入

      刪除
  2. 買晒頭幾大的sg reits 不用煩,
    Commercial reits and mall reits buy at 4.5%+
    Industrial reits buy at 5% to 6%

    Just skip those reits that hold chinese properties..


    回覆刪除
  3. 可惜sg REIT現價高,令人卻步。

    A司

    回覆刪除
  4. 連rw0u 都迫近五厘,只能享受賬面升幅,無法加注。

    減息迫在眉睫,如果香港reit轉弱,why not stay away from crow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承認我心急,因為依隻股入左watchlist成年,一直無乜回,估計過如果股價回落自己有無錢加注,答案都係ok,就買了。加上只用股息加注,相對係安全,正因為之前我一直覺得佢有d overpriced,所以就算好多人買我都忍手,只看不入,經過一年觀察,考慮再三至買,絕對無跟風,如果佢跌,我會再入,因為我對佢有信心。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