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泰國樓

最近我一直在看泰國樓的資料,暫時結論是樓價便宜但租金收入沒有保證,而且近幾年供應量過多,可能要等市場消化一下,才值得入手。話雖如此,我仍然看好泰國未來的經濟發展,因為環顧東南亞諸國,只有泰國不排華,而且大部分市民以信奉佛教為主,個性比較平和,也比較勤奮,是個值得投資的好地方。近幾年泰國的樓價上漲幅度佔東南亞地區第三位,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發展空間,我相信投資泰國,幾年後會有豐碩收穫,但是由於當地物業供應量多,單位比較難租出,而且成功出租後,物業托管公司會收取相等於一個月租金的管理費用,變相縮減了獲利比率,考慮到還需要付物業維修等雜費,很可能買入後要用現金流補貼,換言之,在等候收成期間要節衣縮食,生活變得很難熬,這不是我買入單位的原意。再三思考下,我會密切注意泰國樓的資料,但買入單位則應該是幾年後才可能有的事。

最近收到股息,買了一點新加坡股票,實在太好了。今天是823(領展)的除淨日,祝大家股息收不停。

8 則留言:

  1. 每個月要貼錢,負現金流,個d係負債

    回覆刪除
  2. 投資是一個計劃,可以注重現金流、注重資產升值、資金配置、休退自用等籌備計劃。
    而最重要是對投資項目的了解程度,股票可能是估值,樓宇則是實地考察、發展商的了解和往績,有沒有爛尾樓、當地有什麼投資陷阱或要注意的東西等,了解過後,能讓自己處於不敗之地,適合自己的一個投資選擇便可去馬,加油,小弟也正在尋找一些物業,作適當的資產配置中,共勉之。
    泰國、馬來西亞等地的確樓盤很吸引,休退很適合,我也很想在當地買一間,但不是所有物業都很值得投資,尤其當地不斷有新盤供應,很多都是有價無市,和June姐的發現一樣,租盤何其多,使投資變得,地區和樓盤的選擇,變得十分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都尋找緊另一個投資地方呢。

      刪除
  3. 應該向九十後投資記 Ricky查詢。哈哈!!投資達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幾位買左泰國樓既朋友,相信問朋友都有足夠參考價值嘞。

      刪除
    2. 分散投資,沒有騙妳,可以同 Ricky查詢,問問也無妨,他可能比你泰國樓的的朋友更來得專業忠誠,廣濶視野,不要太集中亞洲區的投資。。可能滑了一大跤,還有其它地方可以彌補損失的傷痛。祝好運。投資達人

      刪除
    3. 謝謝你,集思廣益的確係好事,但我相信朋友,一方面我地相識很久,另一方面因為佢係泰國樓既代理,相信會好清楚。英國物業我都有考慮過,亦有另一位晌英國負責租管既代理朋友俾過資料我,我諗英國最近流行這方面既服務吧,以我所知係本身有大量英國物業既人,為管理自己物業成立公司,順便做租管,我朋友都係一樣,本身有大量物業,所以成立租管公司,既管自己單位,又幫人管埋。

      分散投資的確非常重要,正因為怕損手,我都會向幾位既係當地專家,又係多年友好既朋友請教,我絕對相信ricky兄很專業,但我比較怕生,面皮又薄,貿然向ricky兄請教我實在膽怯,無論如何,謝謝你的好意呢,我會去多看看ricky兄的blog文🙏🏻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率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