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真愛

這是等待食物到來前寫下的短文。

近半年來,我一直跟一位正在辦離婚手續的好朋友通消息。她戀上了一位富有的人夫,毅然決定跟自己的丈夫離婚。由於是女方出軌在先,又主動提出離婚,而她跟她丈夫又有小孩,她身邊的許多朋友都責怪她不顧孩子死活。她的家人、朋友都因此離棄了她。

我一直安靜地聽著她的故事,不想在她痛苦的時候添加責難。她是一個既追求戀愛感覺,又講究生活享受的女孩,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她是個蕩婦,不值得同情,我卻覺得,儘管我不同意她的做法,但追求真愛其實不是過錯。我明白她跟她丈夫步調不一致的痛苦,雖然我不認同這是當小三的理由。

真愛到底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家庭環境,我早就養成對物質不太渴求的習慣。我的願望一直都簡單,就是家人都過得幸福快樂。我想,她渴望真愛的想法,就跟我渴望家人幸福的想法一樣吧,也許我不是完全理解,但我覺得,誰都沒有權利去作批判的。

希望她能更快樂一點吧。

4 則留言:

  1. 追求愛情本身無問題,問題係佢追求愛情的過程中,將自己的快樂(愛情?)建築在別人(孩子及丈夫的痛苦上。
    你朋友的經歷正如投資,概要不理一切地追求細價老千股的升幅,又要如無知散戶打上電視台哭訴遭受財技逼害,其實唸深一層:係咪有人用槍指住你逼你買老千股?佢周圍朋友睇唔過眼離棄佢,實屬意料之內,唔通仲要好似幾歲細路仔咁,要俾滾水要辣親先知危險?
    既然已成家立室,為人處事,應以"Us"而唔係"me"去考慮,你朋友明顯地"自我"部份過份地大,"本我","超我"發育不足。
    佢丈夫同小孩能夠脫離佢,某程度上係好事,只係小朋友最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同丈夫既事,的我都係從佢口中聽返黎,可能好片面。同意佢只諗自己既愛情,無諗小朋友點算。只能講當局者迷,換成我我唔會咁做,但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既。希望對小朋友無太大影響啦,唉。

      刪除
  2. 反而我討厭佢做人小三,同埋似乎因為人地有$至痴埋去。如果那個人夫一窮二白,她不會甘決絕離開自己本身的家庭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4月12日 晚上8:11

      係呀。我相信每對夫妻身邊都有好吸引既異性,點去處理,係咪要為此搞到無左個家,就真係個人選擇黎。佢既外遇對象係我都認識既一位已婚朋友,我會諗,大家都係人地太太,大家都明白第三者有幾討厭,咁樣介入人地家庭係咪好事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