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忙,忘,盲

生活還是一樣的忙碌,投稿、看股市做分析、工作、照顧寶寶,每樣都要做到最好,真的令人疲於奔命。

我花了一點時間給AC兄留言講期權,感謝AC兄沒有責怪我多嘴,倒是自己反省了一下,覺得自己有缺失。我常常因為無謂的正義感而招惹許多不必要的爭執,難得AC兄拋磚引玉,寫了一篇有深度的好文章,我卻多加把嘴說三道四,似乎不是很厚道。AC兄,對不起,請原諒我多言多敗。

股市也是如常上落,我沒有操作,只是偶爾看看。工作忙碌得很,託賴還是可應付的水平,好感恩。本想再寫點關於衍生工具的東西,但想想還是作罷,自己也是玩票性質操作過,而且操作目的是對冲風險,既然都是外行,就無謂獻醜了。

最近又跑去看單位,這次是新落成的屋苑,外觀相當漂亮。每次參觀完單位,我都會有「要更努力賺錢」的想法,真是太愛鞭策(抑或是鞭打?)自己了,嗚嗚,其實我只想當一個給老公養的笨太太呢。

標題是「忙忘盲」,因為用國語發音的話,三個字聽起來相當相似。我是一邊哼著李宗盛的舊曲「忙與盲」,一邊寫下這篇文章的。什麼時候開始,我都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得沒有時間痛哭一場呢?

2 則留言:

  1. 小弟正準備今晚再到June姐這邊留言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只顧一頭熱學習研究新工具,而一味只說期權的好處,忽略討論其壞處,更沒有顧慮公眾要小心風險等等的告示、提示。
    更勾起了別人的不快回憶,實在應說聽抱歉。小弟向June姐說聽「對不起!」
    而更想不到June姐竟為了為擔心Blog友而進言的事竟說反省,實在讓小弟受竉若驚。
    多言多敗,才沒有這回事,反而三人行兄把June姐的留言貼到whatsapp群中表示讚同,並讓群友Bookmarked,加以討論,而我們都說非常同意,有的說Very Agreed。。。etc。
    而且這同時也讓新手聽多一點群外的不同聲音,不會只一尾聽高手們分享的只賺不賠或少賠,而最大好處,是提醒像小弟般的新手要小心的地方和風險,不要貪心而被沒頂,這語重心長的提醒。
    再為群友及自己說聲感謝����‍♂️��‍♂️


    最後,請不要介意小弟也進言一下,有時做媽媽已經很辛苦,雖說爸爸也一樣,但媽媽有點不同,總是對自己要求太過完美,而不放過自己,有時再忙,再賺多一點錢,並沒有錯,但小弟也學習緊平衡,好再自己有個非常重視親情和陪伴的太太在身體幫自己平衡,並提醒自己,有時要懂得取捨和平衡,犧牲一點賺錢時間,自己放鬆一下或陪伴家人,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4月17日 晚上9:36

      AC兄,非常感謝你的問候,真係好窩心。

      我依個人其實好犯賤,就算無事做都會特登發掘d新奇古怪事去研究,所以好難好好休息。謝謝你提醒我放下既重要性,我要再慢活一點,令自己活得更舒服。這是一個需要好好學習的課題呢。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