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一動不如一靜

相信這是在台南寫下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港股下跌,有報導指會跌穿29000點,就看後續情況如何吧。放假時我大部分時間都不看股市,不過要想想是否需要調整一下mpf的分佈。

現在以靜制動,先好好享受難得的假期。我手上有兩三隻股票在五月除淨,加上每月派息的CEF,將會收到好幾筆股息,實在太好了。看了看facebook,似乎被avengers 4 end game洗版,我沒看前一集,也沒什麼追看新片的慾望,估計香港應該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吧,否則facebook應該充斥著別的新聞了。也好,no news is good news。

本來預期要花一筆小維修費在收租樓上,幸好有個好租客自行處理了問題,使我決定暫時不跟這個租客重訂租約。本來這個單位的租約比市價便宜了一點,我想到六月就調整一下租金,不過想想還是算了,住客愛惜我的單位比調高租金更重要,與市價租金的差額就當作是單位維修費吧。

這個復活節跟以往的不太一樣,有位我很尊敬的長輩入土為安了。人生是非常短暫而神奇的旅程,希望自己活在當下,用心感受每一天。

2 則留言:

  1. 看到你評論好租客呢段, 突然想幫租緊間屋換番條窗邊膠, 以便摶業主大人唔好加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唔定真係有幫助架~^_^其實大部分業主都係好易話為,租客好,業主都唔會為難佢地。

      刪除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