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不能用ib進行交易的地區

我一直對台灣股票和泰國股票有興趣,尤其是台灣0050 ETF,這是類似香港盈富基金的ETF,許多台灣blogger都提及過,買0050等於買入台灣50隻優質股票。相比之下,台股給我的感覺是類似美股,沒有A股那麼波動,看來也是比較適合投放資金的市場。

查了查ib,原來在亞洲區,ib只可買賣日本,韓國,香港等地方的股票,台灣股市不在其列,因此沒辦法用ib買台股泰股,實在很可惜。不過從地區清單上發現,原來ib也可以買英國股票的,也許要再詳細看看英股的稅務安排和股息,如果有值得投資的好股,似乎也可以考慮入手呢。

日本JREITs也是我很感興趣的股票,我要再花時間看點資料,然後嘗試投放一點資金買入他們。

補充一下延期年金計劃的資料,這是剛從網上看到的文章,寫得不錯,可以給大家參考。

(P.S. 由於這篇文章的點擊率相當高,我就多寫一點關於如何在美國股市買賣台股的資料吧。部分台股在美國也有上市,比如富邦金控FBND、台積電TSMC、聯華電子UMC、富士康HNHPF、中華電訊CHT等,都可以用IB買賣有關股票。希望以上資料能夠幫助大家入手台股吧)

6 則留言:

  1. Buy japan reit etf, may have div tax depend on your nationality..

    Buy uk stock like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and uk etf for bonds or stock does not has div tax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4月19日 凌晨4:30

      Thanks for sharing!It’s so nice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information in other stock markets. Thank you for linking my blog as well, it is my honor to be the participator in your blog. As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I also link up your blog and hope that more people will be favored by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from your blog. Again, thanks for coming, let’s share and discuss so that we both can learn to be a good money steward.

      刪除
  2. 不用考慮JREITS, 基本上singapore REITS 無論息口和闊度完勝, 可以留意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I am June Summer2019年4月19日 清晨6:59

      是的,如果光以REITS息口考慮的話,singapore的確完勝,但我考慮JREITs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想借JPY但又不想承受利率風險,如果有JREITs收息的話,就可以完美對冲了,並且也可以沽日元買美元,減低借美元的利息。

      刪除
  3. 我用過美股ADR買英國公司ACN Accenture
    股息25%
    可以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再次買入外幣

最近的操作很簡單,就是投資了掛鈎外匯。今天一查,發現自己在低位接貨了,對我來講是值得高興的,因為這代表我終於成功兌換了足夠的外幣去做定存了,正想試試在HSBC Expat開立定存呢。 工作還是如常忙碌,盡力就好,不必太在意。 嘗試買入的ZA bank基金稍有微利,實在是很有趣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