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台南小遊記

旅行快到尾聲了,就寫寫我對台南的旅遊心得吧。

1)台南舊區好多廟宇,孔子廟、天后廟、祀典武廟、城隍廟、保安宮⋯光是簡單說說已經有好幾個,聽說廟會時人很多,很熱鬧。

2)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是溜小孩和大人玩樂的好地方,持外國護照買票能打折,裏面地方大玩一整天剛剛好,不過夏天來的話可能會比較熱,因為有部分設施在戶外,不愛流汗的人可要注意了。

3)台南真的有好多夜市,比較有名的是花園夜市、武聖夜市、大東夜市,記夜市開檔有個口訣,就是「大大武花大武花」,週一至週日夜市會順著上述口訣開攤。

4)台南的食物,味道普遍比高雄、台中、宜蘭好,價錢也較便宜,難得連路邊不知名小攤都很有風味,對愛吃的我來講真是一大喜訊。台南比較道地的菜是烤海鮮、鱔魚意麵、小卷米粉、肉圓等,都很好吃。

5)溜小孩的聖地包括奇美博物館、十鼓、武聖夜市、安平古堡等等,視乎住台南哪個位置而定。這次我住的是中西區,距離郊鄉地區遠,加上不想包車或自駕,因而沒有跑到走馬瀨農場和七股鹽山,但估計這兩個地方都適合溜小孩。

真是捨不得離開這個好地方,希望不久又能再來台灣遊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