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可扣稅自願性供款 (TVC)

最後一個可扣稅方案是可扣稅自願性供款 (TVC),也是我第一時間淘汰的方案,但想到可能大家對這個計劃有興趣,所以也寫一寫吧。詳情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mpfa.org.hk/tch/information_centre/faq/tvc/index.jsp

這個計劃簡單來講就是送錢給基金經理。最令人不滿的是要到65歲才能提取供款,放mpf的錢虧了還要每年繳付基金管理費,簡直是人神共憤。要投資外國股票的話,我用證券行進行買賣就可以了,不需要沒用的基金經理為我操盤,謝謝。

最近樓市的確非常熾熱,我常常接到中介的電話問盤,煩人得很。希望能夠把合資的幾件小資產沽出,換成一件單名持有的小資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齊來享受日元匯率下跌引致的大減價

看了看新聞,每百日元兌港元匯價跌致4.94,換言之,現在以港元買日本貨十分超值,我也趁機到我最喜歡的日本網店- 樂天市場 去買了一雙涼鞋和一個皮革單帶揹包。 我非常喜歡買日本貨,雖然論價錢,淘寶貨一定完勝樂天日本貨,但是如果是一些跟食用健康有關的用品,比如常常會接觸嘴唇的杯子、碗...